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4-26 16:40
  • 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
  • 作者:

  2016年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指出,“安徽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上有优势。安徽在科技、教育、人才方面有自己的优势,要用好既有优势,下好创新‘先手棋’。”

  2022年4月26日,省科技厅召开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省委关于系统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通报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科技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栽树工程,牢记职责使命,扛起创新首责,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安徽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十年居全国第一方阵,并不断争先进位,在国家创新大格局中贡献了安徽智慧和安徽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考察安徽六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安徽深入实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的攻坚之年,省科技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关于系统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运用科学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健全落实机制,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创新结硕果。

  一要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厅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蕴含的战略意义、时代要求和精神实质,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把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发展首位要求,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高水平自立自强,立足岗位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敢担当,着力解决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打造“为科技创新作贡献、为科技人员办实事”党建品牌,坚决做到“学习全覆盖、服务全链条、工作见成效”,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优势;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主动对标先进,抓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及时梳理分析突出问题,找准落实中的“堵点”,研究提出对策建议,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科技体体制机制改革、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任务清单和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任务清单建立、企业创新主体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等工作。

  三要改作风,不断增强抓好科技创新工作效能。全厅要按照“新春第一会”的部署要求,把完成系统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通报有关任务作为检验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作用,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配合意识,通力协作,形成共同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营造狠抓落实、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要抓落实,推行清单化闭环式方式抓好各项科技创新工作落地见效。各责任处室(专班)、单位要抓好任务落实、细化任务分工、把握工作节点、统筹协调联络等工作,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制定细化落实举措、明确成果形式和完成时限。厅办公室要按照分工方案,建立清单台账,加强跟踪督查问效,不定期开展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推动创新安徽建设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会上,厅班子成员还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省科技系统必须始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交上一份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建设创新安徽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