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安徽省审计厅举办“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 2022-04-30 11: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通讯员 李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苍苍芳草色,含露对青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安徽省审计厅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彰显审计担当”主题系列活动,引领审计青年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审计青春力量。

  安徽省审计厅召开青年工作交流座谈会

  注重“听心声”,共话发展谋良策

  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共谋发展之策。4月28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召开青年工作交流座谈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总结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青年干部的心声和建议,并围绕进一步推动审计机关青年干部的培养、使用、激励、保障等工作,研究部署推进举措。

  创新举办五四专题青年读书沙龙

  注重“强学习”,悠悠书香沁心田

  最是书香能致远,青年读书正当时。创新举办五四专题青年读书沙龙,组织青年审计干部围绕《习近平在浙江》《之江心语》等开展沉浸式阅读,并聚焦习近平同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重要论述、在浙江省审计厅调研时首次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要求,谈体会、谈感悟、谈方向,引领青年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能力水平推动安徽审计工作出色出彩出众。

  注重“激活力”,对标对表在状态

  以青春之我,燃审计之火。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开展主题征文比赛,遴选宣传展示优秀作品,讲好审计青年故事,传播审计青年声音,推动青年干部对标对表找差距、只争朝夕加油干、求真务实在状态。

  2021年度“审计青年标兵”表彰

  注重“树典型”,评比表彰学先进

  闻义贵能徙,见贤思与齐。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2021年度“审计青年标兵”评选工作,对20名工作实绩突出、综合表现优异的青年审计干部进行公开表彰,勉励广大青年干部履职尽责、比学赶超、再建新功,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安徽审计青年专项志愿服务队进行志愿服务

  注重“勇担当”,志愿服务显风采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疫情防控吃紧阶段,150余名青年干部积极组建审计青年专项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下沉一线社区,轮番上岗,承担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号召引导等工作。截至4月底,审计青年志愿服务队共计支援社区核酸采样10次,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彰显审计青春风采,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

  (通讯员 李亚)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