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5-06 16:03
  • 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 作者:

  4月27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磊主持会议。

QQ截图20220506160303.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出现了较大范围、较大幅度反弹,要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务必认清当前形势,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采取更加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扭转不利局面,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寻找有效对策。要持续强化控煤、控气、控尘、控车、控烧“五控”措施,常态化、制度化抓好扬尘污染管控,加快推进钢铁、焦化、玻璃等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减排,针对夏季臭氧污染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各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目标管理,强化部门联动,提升技术支撑,精准有效严格开展环境监督执法,做到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要把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落到实处,及时发现、整改各类涉气生态环境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务实工作作风,坚决扛起责任,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淮北、宣城、芜湖、合肥、池州、安庆和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市生态环境局、驻市监测中心及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