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5-17 16:13
  • 来源: 安徽卫健委
  • 作者: 李文冠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赴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开展调研。大健康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志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礼军陪同调研,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陶仪声对大健康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介绍了省生命健康产业专班在推进安徽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陶仪声指出,大健康研究院是省委省政府在大健康领域的重要战略部署,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离不开与研究院的紧密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共同构建良性产业发展生态,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陶仪声邀请田志刚院士作为省生命健康产业专家委员会领衔专家,引领打通生命健康产业科学发现、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之间的通道,帮助遴选高水平、高影响力的生命健康产业方面人才,组建产业咨询专家智库,引领专家委员会工作。

  田志刚院士对陶仪声主任一行调研大健康研究院表示欢迎,对省卫健委一直以来对大健康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田志刚院士介绍,大健康研究院以“全省联动、辐射周边、服务全国、对标国际”为发展战略,目前,已初步建立起一支院士领衔、教授支撑、青年学者为骨干的国际化核心科研队伍,围绕重大疾病药物研发、医疗器械与诊断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孵化、培育、吸引一批头部创新医药企业入驻落地。

  经研讨,双方确定共同建立定期会商机制,以及其他生命健康产业有关事项。(健康产业促进处)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