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5-23 16:09
  • 来源: 安徽卫健委
  • 作者: 李文冠

  5月21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赴滁州市和明光市,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综合医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滁州市副市长单培陪同。

  21日上午,刘同柱首先来到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刘同柱边察看医院医疗服务开展情况边听取医院运营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汇报,了解儿童院区与南京市儿童医院专科联盟建设,以及传染病院区规范设置、特殊时期功能转换等情况。并与南京鼓楼医院派遣的血液病专家、学科带头人张启国主任亲切交谈。他强调,要积极对接有关国家高水平医院,谋划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强多院区的精细化管理,充分整合心电中心等功能,降低医院管理成本;发挥引进的专家团队作用,指导临床医疗和教学科研工作、学科发展、造福滁州百姓。

  在滁州市南谯区龙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同柱认真听取中心关于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专家资源下沉、服务能力、中医药传承创新等情况汇报。在中心的中医堂,刘同柱与梅花灸疗法传承人亲切交流。他强调,要做好紧密型城市医联体的“五包十统一”,以牵头医院带动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让小病在基层得到有效解决。

  在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刘同柱仔细询问收治病人数量、医疗服务开展情况,参观全国名医工作室、康复训练室等,他要求,要加快建设市级特色中医院,加快建设中医特色专科,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持续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

  21日下午,刘同柱来到明光市张八岭镇卫生院,察看卫生院机构硬件建设、手术开展、住院病人管理等情况,并慰问手术患者。他指出,要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在明光市中医院,刘同柱详细了解智慧中药房运行流程和中医药材的来源,询问中药使用情况,现场观看中药制剂、中医药丸的制作过程。他强调,要积极推广智慧中药房的经验做法,以银针行动推动滁州市中医药发展。

  最后,刘同柱出席综合医改调研座谈会。他充分肯定滁州市综合医改工作成效,要求滁州市坚决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调研滁州的指示要求,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使滁州医改走在全国和全省前列。

  刘同柱指出,要不断健全完善改革推进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县委卫健工委,加强三医联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开展医防融合试点;要落实“五包十统一”,推深做实紧密型城市医联体的建设。要坚持“两包三单六贯通”的改革政策,进一步深化医共体改革,在全国擦亮县域医共体品牌。

  刘同柱强调,要做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市、县级龙头医院要加大加快发展,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力度,有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逐步提升省域内就诊率。

  刘同柱要求,要继续做好中医药传承创新,推广银针行动和智慧中药房的经验,提升中医药服务品牌的影响力。他还要求,要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委体改处)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