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6-24 09:53
  • 来源: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6月22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赴凤阳县调研指导市场监管工作。

QQ截图20220624095201.jpg

调研现场

  韩永生首先来到凤阳县市场监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县局机构设置及职责情况,认真听取凤阳县局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强化综合执法、守住“四大”安全底线、产品质量监管、食品安全责任险、基层食安办建设、“食安安徽”品牌建设、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等工作,与市、县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会后,韩永生一行深入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QQ截图20220624095210.jpg

韩永生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韩永生充分肯定了凤阳县局在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管、企业年报公示、执法办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县域市场监管工作,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

  韩永生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市场监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确保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韩永生强调,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严守“四大底线”,维护市场秩序,做好信访维稳,整治广告乱象,稳妥有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永生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聚焦核心职能,突出监管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一是优环境。要把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和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意识相结合,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推行“一日办结、全程网办、一屏通办”;要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及时处理有关知识产权投诉举报,健全知识产权维权机构;要继续推行完善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要确保各类纾困政策、优惠政策在企业不折不扣落实,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二是守底线。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集体配餐单位、食品生产企业和冷链食品的监管,加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四大安全”主体责任。三是提质量。要重视产品质量抽检和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发挥质量流动诊所的作用;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增强企业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品牌意识。四是强保护。要建立快速维权通道,开展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要切实保障好消费者权益,完善消费维权机制,提升维权效能,建立权责清晰、分工明确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

  6月23日上午,韩永生参加了在凤阳县小岗村召开的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滁州市副市长余成林、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凤阳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局食品协调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