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7-25 15:50
  • 来源: 安徽教育网
  • 作者: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2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作“七一”专题党课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

  钱桂仑首先向委厅机关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在党课报告中,钱桂仑从“深刻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进、准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精神要义、切实抓好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

  钱桂仑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系统梳理和回顾党的教育方针发展和演进过程,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钱桂仑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把握好“为谁培养人”的政治属性,把握好“培养什么人”的目标方向,把握好“怎样培养人”的方法路径,全面准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精神要义。

  钱桂仑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肥委厅领导,委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厅属中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党员代表,委厅主管的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书记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会议。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