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8-11 16:31
  • 来源: 滁州市教育局、安徽教育网
  • 作者: 通讯员 于晓曼

  8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赴滁州市调研立德树人、“双减”、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滁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等陪同调研。

  在滁州市宝山学校,钱桂仑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听取了该校开学准备、教材管理使用、校本课程建设、综合素质评价、课后服务等工作情况介绍。钱桂仑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其落实在细节上、课程中、教材里。要切实抓好“五项管理”改革,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孩子们的精神生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深化对“双减”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校内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要办好高质量的课后服务,不断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在优化校内育人环境上做文章、下功夫。

  在滁州市琅琊区宸铭体育运动服务部,钱桂仑详细察看了该培训机构的营业执照、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培训开展情况等,并听取了滁州市“双减”政策出台前后,校内校外相应调整和政策落实情况介绍。钱桂仑对滁州市“双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市对“双减”工作高度重视、机制健全、行动迅速、监管执法有效、宣传引导有力,各部门协同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钱桂仑希望滁州市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 对校外培训机构从严治理、规范管理,全面巩固“双减”工作成效,同时加大隐形变异培训查处力度,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取得新进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

  调研中,钱桂仑还来到滁州市城西水库,实地察看防溺水应急设施设置配备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滁州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开展情况。钱桂仑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紧盯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发生。

  在滁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钱桂仑实地察看了市直学校高一年级新生军训情况,听取了基地建设、特色课程设置等工作介绍,对滁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能够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表示肯定。钱桂仑指出,综合实践基地是培养学生“五育并举”的重要课堂,滁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拥有良好的地域资源和文化资源,要进一步拓宽实践活动设计思路,加强研学基地建设,深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着力打造青少年综合实践的“滁州模式”。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