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9-20 16:48
  • 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
  • 作者:

  9月19日,中国工程院2022年“院士安徽行”第四届南艳湖公共安全科技论坛—能源与城市安全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简称“清华合肥院”)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合肥院院长范维澄主持会议,袁亮、孙龙德、邓建军、王运敏、陈军、杨春和、王成山、吴剑旗等院士专家和领导出席活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城市基础设施安全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培育情况。安徽省、合肥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科技界、产业界相关人士及新闻媒体约200余人参会。

  吴劲松对“院士安徽行”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第四届南艳湖公共安全科技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城市基础设施安全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是安徽省委、省政府聚焦城市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与产业升级的重大需求,由清华合肥院牵头,统筹省内优势产学研力量组建成立,将围绕安徽发展需求,为城市安全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推动安徽省城市高质量安全发展。

  吴劲松表示,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清华合肥院编制建设方案,加快推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一是加强规划引导,将公共安全领域列入安徽科技发展规划布局重要方向,纳入省技术创新中心支持的建设重点。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结合技术优势,强化省市院三方联动,加强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应用示范。三是增强创新能力,支持清华合肥院搭建创新平台,强化技术研发创新,引领产业做大做强,使之成为国际领先的高能级综合性技术创新中心,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能。

  主题报告会上,袁亮院士团队、王成山院士、邓建军院士、梁樑教授、袁宏永教授等专家围绕“‘数字中国’战略下的城市安全体系进阶构想”“智能配电系统发展与挑战”“Z箍缩惯性约束聚变装置”“风险、突发事件与危机”“ 火灾、燃气安全探测预警与应急技术研究及应用”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本次论坛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清华合肥院承办,安徽理工大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协办。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