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11-14 16:20
  • 来源: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作者:

  11月10至11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王炜先后赴芜湖、马鞍山、合肥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创业安徽建设、人才等工作。厅专技处、创业安徽工作专班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王炜一行聚焦创业平台建设,先后来到芜湖市奇瑞汽车智慧展厅、安徽海集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弋江区青年创业园等地,调研龙头企业产业生态、工业互联网平台、青年创业园孵化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在芜湖青年创业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等精神,认真听取青年企业家、创业孵化平台代表等意见建议。王炜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博士后工作,推动我省青年优秀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要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大力招引优质的创业平台运营机构,强化创业平台场地、设备、创业导师、人力资源、资金、政策等集成服务功能,努力满足各类创业者多样化、全周期的创业需求。

  王炜一行聚焦创业服务能力建设,先后来到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学院、慈湖高新区青年创业园、含山县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园等地,调研省级创业研究院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孵化平台服务能力建设等情况;并前往禾臣新材料公司、林海园林绿化公司,调研“卡脖子”技术领域创业、退役军人返乡创业等情况。王炜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创新工作思路,支持创业企业围绕高科技领域特别是围绕“卡脖子”技术领域创业,提高核心竞争力;要以培养卓越工程师为主线,通过搭建平台、产教融合、深耕专业等方式,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专家人才;要优化创业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吸引更多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王炜一行聚焦高科技创业和创业安徽品牌打造,先后来到中安创谷、中科大先进研究院、合肥市庐阳区“红专1号”等地,调研高端创业社区建设、高科技领域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等情况。王炜指出,要优化人才服务保障,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吸引集聚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皖创新创业;要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引、育、留力度,加强科技服务业领域创业政策保障,服务好高科技、产业链短板、“四新”经济等领域创业;要结合开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行动,抓住旧城改造、城市更新等契机,利用好闲置厂房、楼宇等设施,为各类创业者提供创业实训、创业实践空间;要加强与中安创谷的深度合作,借助优质的创业生态资源,提供创业要素保障,讲好创业故事,打造创业安徽品牌。

  在芜湖调研期间,王炜厅长还出席了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活动。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