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12-01 09:40
  • 来源: 安徽省审计厅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欢迎各位领导来到史料室的‘廉政建设’板块,这一板块主要展现了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坚持与厅党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推动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所取得的成效……”一场参观正在安徽省审计厅史料室进行。

  据了解,安徽省审计厅史料室分为序厅、主展厅、宣誓厅三大展区,通过丰富的图文影像资料生动呈现党领导下的审计发展历程。史料室建成以来已接待参观100余场1000余人次,让参观者深受启发和教育。这是安徽省审计厅传承红色审计基因、打造廉洁文化阵地的重要举措。

  该厅坚持高位引领,全面谋划廉洁文化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若干措施,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制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14项工作举措和32项任务清单;聚焦“关键少数”,出台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教育监督各项制度7项;定期召开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和常态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

  该厅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培厚廉洁文化沃土。组织领导干部赴省党风廉政教育馆,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编印《审计机关违纪违法问题警示录》,整理、剖析15个典型案例;在8个培训班中穿插开展“嵌入式”廉洁教育,受众达6800余人次;利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发送廉洁微信、短信,将清廉机关建设拓展到家属圈。发挥厅机关审计文化书屋、廉洁文化走廊、廉洁文化广场功能,运用宣传橱窗、电子屏、网站、微信等媒介载体,营造浓厚崇德尚廉奉公氛围。

  该厅注重挖掘具有审计特点的廉洁文化元素,推动廉洁文化与审计文化有机结合、融合贯通。通过开展“八个一”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围绕“完善一套廉洁文化配套设施、组织一次守廉护廉专题约谈、讲好一批审计铁军精彩故事、征集一批清廉家风文艺作品”等主题,制作《于无声处--审计“侦察兵”的故事》系列短片,征集廉洁文化主题论文27篇、格言警句462条、廉政短信73条,其中10条廉政短信入选安徽省纪委廉政短信信息库,切实提升廉洁文化建设成效。

  “廉洁文化具有洗心养正、培根铸魂的独特作用,对实现不想腐意义重大。下一步,我们将做实做细监督检查,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推动继续立足优势、深耕潜挖,增强廉洁文化渗透性和影响力,不断夯实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思想根基,共同构建清廉审计生态。”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峰介绍说。(史桂仁)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