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3-03-17 17:04
  • 来源: 安徽省民政厅
  • 作者: 王彤

  3月14日,安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带队赴庐江县、肥西县调研老年助餐工作。副厅长耿学梅,厅办公室、养老服务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冬云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走访了庐江县金牛镇老年助餐点、肥西县三河镇九联村老年食堂,向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助餐机构运营管理、政府扶持政策落实等情况,与现场就餐的老年人深入交流,向老年人详细询问就餐价格、菜品等情况,现场征求老年人的意见建议。张冬云在调研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2023年继续实施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各级民政部门要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更加科学布点建设机构、更加合理巩固提升功能、更加精准对接需求、更加有力强化保障。尤其在运营管理上,要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慈善捐赠、社区(村)支持的多元筹资体系,同时引导老年人对助餐服务的合理预期,确保运营可持续;要依托“皖事通”平台或现有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加快建立老年助餐服务信息系统,确保流程再简化;要落实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消防、食品等安全管理,真正把老年助餐这件好事实事办好,确保老人真满意。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