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3-05-15 16:27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根据厅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安排,5月12日下午,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庐阳区,调研财政支持托育托幼等情况,征求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谷剑锋首先来到庐阳区教体局,他与工作人员交谈交流,细致地问到“辖区有托育托幼需求的人是多少?目前供给能力怎么样?供需均衡吗?”“是否有大数据管理?就近入托入幼匹配如何?公办和民办机构的比例是多少?”“托育托幼教师工资待遇怎么样?”。随后,查看了幼儿园分布和建设、托幼机构设置、教师队伍结构、近年入园人口趋势等情况,了解财政资金保障、经费落实体制机制等情况,要求财政部门站在支持人口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加强相关工作调查和前瞻研究,落实好经费保障,支持托育托幼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按照辖区托育托幼机构分布,谷剑锋来到位于庐阳区北二环的融创幼儿园,详细了解托幼形式、师资培训、班级人数、入园手续、延时服务、安心托幼行动开展等情况,仔细查看幼儿学习和生活环境。在幼儿园操场,他驻足观看学生文体活动设施,同老师们交流,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级相关财政干部多到基层一线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托幼机构和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在加强师资培训、建设高品质幼儿园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贡献财政力量。

  厅办公室、社保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