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3-05-24 16:19
  • 来源: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作者:

  5月23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同柱赴马鞍山市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

  在和县人民医院,刘同柱认真听取医院基本运行和医共体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南京儿童医院派驻专家门诊、党建走廊、传染病区建设。他肯定南京儿童医院和县分院建设的合作模式和取得的成效,指出要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为外请专家提供必要经费,通过专科医联体建设提升县域内儿科诊疗水平,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解决在县内。要进一步做实县域医共体,定期选派专家服务乡镇卫生院,加强乡镇卫生院医学检验、影像检查能力建设。在和县中医院,刘同柱实地察看康复综合大楼、南京市第一医院派驻专家门诊、康复病区,要求医院要发挥位居县城位置优势,发展中医特色,拓展康复服务功能,开展早期康复服务。刘同柱还现场察看西埠镇中心卫生院新院区建设和县医院派驻医务人员诊疗服务情况。

  在马鞍山市人民医院秀山院区,刘同柱详细了解医院新老院区运行情况,实地察看医学影像科、重症医学科、儿科、老年医学科,要求医院加快二期建设,优化新老院区功能定位,强化“一院多区”错位发展,平稳有序做好新老院区搬迁和科室整合,加强临床重点学科尤其是外科系统能力建设,积极谋划省属医学高校附属医院建设,提升医院科教研能力,加快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能力。

  当涂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中心药房运行两年多,已实现医共体内药品目录、采购、配送、药事服务“四统一”。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刘同柱肯定了中心药房建设成效,要求进一步做好医共体内同质化药学服务,切实保障基层药品及时供应。刘同柱还察看医院放疗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在交谈中,他强调要结合县级牵头医院实际医疗服务能力,做好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发挥县中医院中医药服务功能,因地制宜做实县域医共体建设。

  马鞍山市、和县、当涂县政府和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