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3-05-26 15:45
  • 来源: 安徽省民政厅
  • 作者: 王彤

  5月25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向东在合肥市调研儿童福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民政工作。厅办公室、养老服务处负责同志陪同。

  余向东一行首先来到合肥市儿童福利院,深入活动室、教育区、康复区、“阳光家园”类家庭养育区等场所,实地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康复、教育、安置等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和护理人员。余向东指出,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工作,为孤残儿童提供了良好的养育环境和精细化的养育服务;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历经70多年的发展,着力建设发展成为兼具“养治教康安”功能的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整体养育水平、创新发展水平、行业标准化水平等,位于全省前列。希望合肥市民政局和儿童福利院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持续提升软硬件水平,持续推动机构精细化、专业化发展,持续创新拓展“类家庭养育”等照护模式,更好照顾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更加注重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的性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融入社会。

  在合肥市智慧养老中心和庐阳区四里河街道乐年时光里养老服务中心,余向东详细了解机构建设规模、运营管理模式、社区嵌入式小微养老机构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合肥市智慧养老中心是合肥市委、市政府建设的重要民生项目,投资大、规模大,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好机构的硬件设施优势,链接好康复、医疗、新兴技术等资源,打造兼具集中照护、智慧养老、人才培训、标准研制等功能的示范性公办养老机构;要依托社区配建的养老服务用房,从贴合老年人“养老不离家”的心理需求和子女就近照看的实际需求等出发,推广建设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全托、日托、助餐、助浴等方便可及的社区养老服务,并探索以机构为支撑、以居家信息化平台为依托,为广大的居家老人提供服务支持。

  在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居民活动中心,余向东对清华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给予肯定。他强调,社区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聚焦群众实际需求,进一步整合民政在社区层面的政策、设施、人员等资源,持续增强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用心用情办好“一老一小”等百姓操心事、烦心事,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