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17-03-21 09:52: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传军 隋文进   编辑:

  中安在线讯 据六安新闻网报道, 3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安徽、视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市长毕小彬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市领导王胜、付新安、潘东旭、陈家本、束学龙、孟永勇、张日升等出席会议。

  孙云飞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彰显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形成了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实践的浓厚氛围,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大会盛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发动,突出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孙云飞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对焦对标深刻领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悉心体会,学思践悟,坚定不移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关于经济发展的重要论断,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要深刻领会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观点,进一步聚焦聚力,强力攻坚,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深刻领会关于民主政治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深刻领会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孙云飞指出,要增强思想自觉,入脑入心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中央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决策部署。要在认清新形势中把握总体方向,强化辩证思维,树立长远眼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统一到对今年工作的预期目标上来。要在贯彻新要求中把握正确导向,准确把握这些重要原则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努力开拓老区振兴事业新境界。要在明确新任务中把握工作指向,自觉把六安工作放到全省、乃至全国发展的大背景下去思考,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具有六安特色的发展道路,努力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幸福六安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孙云飞强调,要增强担当精神,真懂真用抓好贯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振兴为要、改革为源、民生为本、党建为基,切实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时间观念,从紧从实推动落实。要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主动对标,细化工作,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在传承红色基因、推进脱贫攻坚上狠下功夫,真正让老区群众切实感受到总书记视察带来的巨大变化。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持续向好态势。但各地区各行业还存在发展不均衡的现状。对于主要指标落后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举措,力争能迎头赶上。要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坚持把迎接十九大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高保稳定、促和谐的能力和水平。

  孙云飞最后强调,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行动是最响亮的回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中,汇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力量,激发起“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实干精神,加快幸福六安建设,加速老区绿色振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毕小彬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毕小彬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细化分解任务,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创造性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记者程传军 隋文进)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