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讲话 李国英主持 徐立全出席

中安在线   2017-04-29 05:43:00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张岳   编辑: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 4月28日上午,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党政军领导徐立全、唐承沛、邓向阳、刘惠、孙云飞、姚玉舟、虞爱华、宋国权、戴勇、詹夏来、童怀伟出席会议。

  4月28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在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向受表彰的省劳动模范、省先进工作者、省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宣读表彰决定。省党政军领导向荣获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省劳动模范代表、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装配钳工刘飞宣读倡议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锦斌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近年来,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大显身手,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攻城拔寨,在服务群众最前沿建功立业,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是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的杰出代表。荣誉属于你们,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李锦斌指出,当前,安徽已经迈入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关键阶段。历史赋予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伟大而艰巨的责任,时代召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加巧干,为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要永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定自觉讲政治的鲜明立场,坚定践行价值观的执着追求,在坚定信仰中提升新境界。要当好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争当五大发展行动实践者,争当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者,争当社会和谐稳定促进者,在勇于担当中创造新业绩。要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坚持勤学习、勤实践,坚持干一行、钻一行,坚持重培训、重培养,在强化能力中展现新风采。要奏响劳模精神的最强音,始终以劳模为榜样,发扬劳模精神感召力、影响力、示范力,切实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在团结奋进中增添新能量。

  李锦斌强调,工人阶级是社会主义中国当之无愧的领导阶级。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切实保障和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民主权利,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使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改革发展,支持工会在推进立法、执法检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奉行“忠诚党的工运事业、奉献职工群众”的职业操守,模范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尽心竭力为职工群众服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李锦斌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勤勉劳动,奋力开创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辉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使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鼓励劳动创造,着力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支持职工群众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职工民主权利,帮助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勤奋劳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受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代表,特邀代表,省暨合肥市各界群众代表共约1600人参加会议。(通讯员宗禾 记者张岳)

  李锦斌在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