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17-11-09 10:06: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秀玲   编辑:

  中安在线讯 据六安新闻网报道, 乘着十九大的东风,踏着总书记的足迹,1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带领市级党员领导同志,专程前往金寨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并来到花石乡大湾村,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孙云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承弘扬老区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老区落地生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孙云飞、毕小彬等拾级而上,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塔正前方肃立。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仪式。武警战士缓缓抬起花篮,正步将花篮护送至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孙云飞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纪念塔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孙云飞、毕小彬等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与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相互辉映,馆内珍藏着大批珍贵文物和丰富史实资料。在革命历史陈列馆,大家仔细观看,不时在一件件珍贵文物资料前驻足凝视、深情追思。孙云飞指出,我市红色资源丰富,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运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汲取精神力量,加快绿色发展,推进绿色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把老区建设好发展好。

  随后,孙云飞等来到花石乡大湾村,大家来到贫困户陈泽申家的小院,一起回想去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乡亲们围坐在这里,一起拉家常、谋脱贫、话发展的难忘情景。一年多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项项特色产业落地生根,一排排白色洋楼拔地而起,一群群游客纷至沓来,一张张笑脸如沐春风。孙云飞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湾村,是对老区人民的关心,是对老区发展的重视,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牢记关心、不辱使命,把老区发展的事情做好,把改革的各项事情做好,把老区人民和贫困户们想做的事情做好。

  孙云飞强调,金寨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大力传承弘扬老区精神,奋力开创老区发展新篇。(记者杨秀玲)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