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17-11-13 08:53: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传军   编辑:

  中安在线讯 据六安新闻网报道, 11月12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专程到金安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并调研脱贫攻坚、江淮果岭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江淮果岭建设,找准选准优势果品产业,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内涵和经济效益,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金安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云飞首先来到金安区椿树镇李圩村,向村干部及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深入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李圩村是重点贫困村,全村年底可望出列脱帽。孙云飞在听取村里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方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后,对村干部呈现良好的工作面貌和脱贫摘帽的信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要坚持以产业扶贫为根本,紧紧围绕李圩村实际情况,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用活用好扶贫基金,以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在李圩村卫生室,孙云飞实地查看村级卫生室建设情况,与乡村医生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村卫生室的日常工作和医生的收入情况,仔细询问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人口享受健康脱贫政策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情况,同时对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狠抓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落实,确保责任医生进农村,健康服务到家庭,充分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福祉。要针对现行计划生育政策的实际,转变过去传统的计生服务观念,积极探索符合基层计生服务实际需求的工作新模式,不断提升基层计生服务能力水平。 随后,孙云飞来到金安区欣沃生态园调研江淮果岭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园区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孙云飞在调研中指出,要积极加强对皖西地区优质猕猴桃品种的保护,相关部门要加强调研,尽快制订具体的优质品种保护、推广、栽培等方案,积极推广种植优质果树品种,着力提升江淮果岭产业发展内涵。

  孙云飞在调研中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脱贫攻坚的各个环节,坚定不移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要鼓励群众增强脱贫致富信心,积极拓宽增收渠道,力争早日脱贫。要积极顺应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科技主导,加强结构调整,着力提升产业品质品牌。要整合扶贫资金发挥集聚效应,全方位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真正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记者程传军)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