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18-07-27 08:07:5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协轩 聂扬飞   编辑:

  7月23日至26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黑龙江省考察生态农业发展和生态资源保护情况,为省政协开展相关协商活动做准备。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会见考察组一行,副主席吕维峰、张显友等分别陪同考察。

  黑龙江粮食产量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张昌尔先后来到哈尔滨、绥化、伊春等市,深入企业、林场和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实地考察。在绥化市稻米香米业有限公司,张昌尔详细了解稻鸭共作、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企业采用现代化生态有机种植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绥化市是黑龙江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黑龙江省把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大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积极发展循环农业、生态农业,促进一二三产贯通融合,努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许多新鲜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在伊春市汤旺河林场,张昌尔深入了解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情况,对当地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打造绿色经济体系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表示,黑龙江省开展绿化龙江大地行动,探索走出了一条建设生态宜居家园的绿色发展之路。黑龙江的成功做法启示我们,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创新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大力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

  张昌尔还考察了哈尔滨市马迭尔宾馆新政协筹备旧址。他说,新政协筹备旧址是民主人士响应“五一”口号北上集聚地,是多党合作共商筹备新政协和建国大业的重要历史见证地,浓缩了人民政协筹备期间的光辉历程。今天重温这段重要历史,有助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我们接好政协事业薪火相传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安徽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协轩 记者 聂扬飞)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