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国英张昌尔信长星出席会议

中安在线   2019-01-19 22:02: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宗禾 李浩   编辑:

1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徐国康摄

  1月19日上午,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进一步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将管党治党进行到底的决心,深刻把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明确要求、进一步砥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锦斌强调,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理论武装向纵深推进,政治建设向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监督执纪向纵深推进,巡视巡察向纵深推进,正风反腐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决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锦斌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决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上抓深化,在“弄通”上抓消化,在“做实”上抓转化,在学思践悟上持续发力。二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上见行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持续发力。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驰而不息抓到底,高悬利剑查到底,在弘扬优良作风上持续发力。四要强化反腐倡廉,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发力。五要强化党内监督,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巡视巡察联动,增强执纪监督实效,在完善监督体系上持续发力。六要强化群众利益维护,坚决查处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

  李锦斌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要聚力抓好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省委决定,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三查三问”的重要抓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尤其要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在精准“查”上聚力用劲。要坚持目标导向,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建章立制,在彻底“改”上聚力用劲。要坚持效果导向,把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政治观、正确政绩观、一心为民群众观,在长远“立”上聚力用劲,努力形成既不敢也不想搞“形式”的大环境。

  李锦斌指出,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靠前指挥,真抓实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巡视巡察、责任追究各个环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提高监督质量,实施严肃、精准、规范、慎重问责。

  李锦斌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作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守土有责担当作为的表率、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表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真正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李锦斌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省直各单位及在肥各大学、中央驻皖企事业单位、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省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纪委党风党纪监督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宗禾 李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