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19-01-28 23:5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

  省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

  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以律己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李锦斌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张昌尔列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根据中央要求,1月28日,省委常委会利用1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以律己,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有关反面教材,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列席会议。中央督导组第九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李锦斌与每位省委常委推心置腹、交流思想,常委相互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李锦斌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按照中纪委机关、中组部《通知》精神和中央督导组意见,李锦斌对省委常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要求。随后,李锦斌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4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5个方面、19条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李锦斌作个人对照检查,省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态度端正,照单全收。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中央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既予以了充分肯定,又联系安徽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锦斌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认真态度和整风精神,自我剖析“画像”准,相互批评“辣味”浓,整改工作“药方”实,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接下来,要着眼于“快”、立即行动把问题整改抓起来,着眼于“实”、实事求是把整改标准严起来,着眼于“长”、立足长远把制度机制建起来,以“不贰过”的决心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和新时代干部队伍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等问题作了深刻阐述,这既是对中央政治局领导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郑重告诫。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担负的光荣使命,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把省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李锦斌强调,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自觉在政治上、心灵上、行动上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在树牢宗旨意识上带好头,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认真执行调查研究、住村蹲点等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切实解决事关民生福祉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住房等基本民生、底线民生;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始终做到对人民高度负责。要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上带好头,既从全局谋划一域、又以一域服务全局,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正确集中,既掌握制度要求、又强化制度执行,特别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做到对组织坚定服从。要在弘扬斗争精神上带好头,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志士”,加快打造“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建设“一室一中心”,统筹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斗士”,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战士”,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当好守护绿水青山的“卫士”,统筹推进长江、淮河、巢湖综合治理,推广发展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当好深化改革开放的“勇士”,扎实推进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始终做到对事业担当作为。要在保持清正廉洁上带好头,注重自省自警、小事小节、家风家教,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杜绝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始终做到对自己严格要求,以求真务实作风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