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李国英带队 娄勤俭吴政隆陪同

中安在线   2019-10-25 04:54: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
10月24日,江苏·安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记者 徐国康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化皖苏高质量合作,共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10月24日,结束在浙江省的学习考察后,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赶赴江苏省,开展学习考察和项目对接,举行江苏·安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座谈会,并签署会谈纪要。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省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南京江北新区,详细了解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对其规划理念、产业布局、建设水平赞不绝口。李锦斌指出,要学习借鉴南京城市建设经验,更加注重科技与人文结合、产业与城市融合,加快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驻足闻涛广场,眺望长江两岸,水清岸绿的生动画卷给代表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随后,大家步行参观青龙绿带,仔细询问绿色开放空间的建设经验,表示要始终坚持绿色惠民,科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来到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南京创新中心,李锦斌与专家深入探讨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及互联网协议第六版升级改造情况。他强调,要抢抓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机遇,坚持“科技顶天、市场立地”,在技术研发、网络建设、应用创新等方面下深功夫,努力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走进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得知该研究所目前已孵化30多家企业,李锦斌深有体会地说,这是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是体制机制的新创新。坐落于南京徐庄高新区的先声药业,是我国领先的研发驱动型制药企业。得知该企业有3个全球首上市药物、6个国内首上市药物,李锦斌称赞道,你们紧盯最前沿领域,抓住最关键环节,在新药研发领域做到了先声夺人,要求有关方面主动加强对接,在现有基础上拓展合作,更好助力我省医药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李锦斌首先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来江苏,主要是认真学习江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芜湖会议精神,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新时代皖苏高质量合作。

  李锦斌指出,江苏坚持中央有部署、立即有行动,在谋划上体现了“大格局”,在发展上体现了“宽视野”,在效果上体现了“高质量”,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苏取得的优异成绩令人敬佩,创造的宝贵经验值得借鉴。安徽坚持拉长长板、集成优势,对标中央要求、把思路举措谋划好,对照目标定位、把“两地一区”建设好,对接项目合作、把国家《规划纲要》明确的事情落实好,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抢抓大机遇、展现新作为。皖苏两省人缘相亲、地缘相近,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一直十分频繁,是好兄弟、一家人,希望双方坚持各扬所长、互动合作,突出高层次、深化创新共建,突出高起点、深化协调共进,突出高标准、深化绿色共保,突出高水平、深化开放共赢,突出高品质、深化民生共享,产生“1+1>2”的倍增效应,为把长三角打造成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作出新贡献。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安徽给予江苏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高兴。他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全省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新步伐。

  娄勤俭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苏皖两省交流合作驶入“快车道”,正在取得从零散到批量、从局部到系统的成果,包括苏皖在内的长三角地区各省市的合作主动性、协调性、深入性不断增强,只要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认真贯彻《规划纲要》确定的施工图、任务书,齐心协力抓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推动苏皖进一步合作,一是要抓基础性关键性环节,多从一些关联性强、容易打开局面的环节突破;二是要出制度性系统性成果,努力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三是要做开创性引领性谋划,前瞻谋划一批对两省发展撬动力强的重大事项。通过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让两省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李国英、任振鹤分别介绍了皖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江苏省及南京市领导王燕文、张敬华、刘捍东、郭元强、刘旸、洪慧民、韩立明,安徽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孙云飞、虞爱华、宋国权、刘明波、沈强、何树山、杨光荣、郑永飞和省直有关部门、省辖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