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19-12-06 05:23:1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

  12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经济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科学谋划明年主要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勇闯新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何树山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机遇,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好于全国、符合预期,有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较好答卷。

  李锦斌强调,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形势继续发生新的变化,我省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当前经济形势既有负重承压的一面,更有红利叠加的一面,国家战略部署、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技术产业变革、制度体系创新等利好条件不断累积,我们要在抢抓机遇中赢得发展主动。

  李锦斌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完成“十三五”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关键之年,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水平。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总目标,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补短板、强弱项、达小康。要聚焦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强统筹、出实招、求突破。要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深化“三重一创”建设,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抓项目、增动能、促善成。要聚焦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体推进制度创新和改革攻坚,重主梁、建体系、固根基。

  李锦斌强调,无论是完成今年任务,还是谋划明年工作,都必须深化“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狠抓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安庆市及含山县、合肥经开区,皖维集团、睿力集成电路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