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0-01-14 05:11: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3日上午,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在安徽分会场集体收听收看。收听收看结束后,李锦斌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当日下午,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进一步推动“两个维护”制度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力度。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违法问题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严明纪律维护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李锦斌强调,要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着力增强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行动自觉。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从“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抓起,全面检视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推进“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尤其要对扶贫领域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来一次拉网式排查,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安徽连根拔起。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