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主持并讲话 信长星出席

中安在线   2020-01-15 04:51: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中共安徽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就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选举有关人选安排意见,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民主协商。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代表中共安徽省委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选举有关候选人人选协商名单的说明》。随后,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民革省委主委夏涛、民盟省委主委郑永飞、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农工党省委主委牛立文、致公党省委主委谢广祥、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台盟省总支主委林敏、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省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高宗宏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人事安排符合中央规定及安徽实际,提出的人选是合适的。大家一致表示,赞成和拥护人选安排意见,并将积极协助中共安徽省委做好工作,开好省“两会”,为推动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锦斌说,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始终洋溢着团结和谐、民主协商的氛围,充分体现了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充分体现了真诚相待、肝胆相照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

  李锦斌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把开好省“两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会,切实把各项报告审议好、把选举任务完成好、把人心力量凝聚好,真正把省“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

  李锦斌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既是攻坚期,也是决胜期,迫切需要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思想共识要实现新提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多党合作要体现新气象,发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良好传统,增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广度和深度;履职尽责要力求新作为,围绕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发挥资政作用;自身建设要展现新面貌,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性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

  李锦斌表示,中共安徽省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继续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作用,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共同把安徽的事情办好,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