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李国英、张昌尔等出席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安在线   2020-01-15 04:51:43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范孝东 朱胜利   编辑:

  1月14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719人,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代表696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信长星、孙云飞、姚玉舟、虞爱华、李明、南晓敏、胡明莹、陈儒江、张祥安、王胜、张岳峰、何军、黄红、李宏鸣、杨正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李明主持大会。

  李锦斌、李国英、张昌尔、张宝顺、王金山、王学军、邓向阳、陶明伦、刘莉、宋国权、刘孝华、沈素琍、谢广祥、刘明波、沈强、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肖超英、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董开军、薛江武、徐继龙、赵天翔、史胜林、卢凌保、詹夏来、胡连松、沈卫国、陈先森、花建慧、梁卫国、宋卫平、朱读稳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作的《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沈素琍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她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以昂扬奋发的姿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丰硕成果转化为为民履职的实际成效;以担当作为的自觉履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赋予的使命,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践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具体行动;以务实有效的方式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把40年来的丰厚经验转化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丰富实践,着力提供高质量制度供给,地方立法取得新成果;严格履行法定监督职责,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议事决策推出新举措;完善代表履职服务机制,代表工作实现新提升;忠实践行初心使命,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了新贡献。

  沈素琍指出,新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释放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制度红利,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作的《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作的《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董开军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省高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省政府、省政协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奋力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董开军指出,2020年,全省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法律战”、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打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更加可靠的司法保障。

  薛江武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把握新形势,践行新使命,刑事检察提质增效,民事检察进中向好,行政检察扩容增量,公益诉讼稳健发展,圆满完成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重大政治任务,各项工作在稳进中落实、落实中提升。

  薛江武指出,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守初心、担使命、补短板、强弱项,发挥检察制度优势,担当检察职责使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法律监督效能,提升监督履职能力,以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硬核力量。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记者 范孝东 朱胜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