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1-31 06:29:4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宗禾   编辑:

  李锦斌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专题会议上强调

  尽最大努力采取更科学更周密措施 全力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一体战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省疫情态势,研究部署针对性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虞爱华、宋国权、何树山、李建中、张曙光出席会议。

  在听取省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汇报和有关专家意见后,李锦斌指出,要坚持科学思维、问题导向,切实把准安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态势。近段时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对现已确诊病例做到了全救治,对目前发现的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做到了全隔离,对涉武汉的输入人员做到了首轮全排查,对已掌握的输入口检测做到了全覆盖,党政主要领导和医务人员做到了全在岗,全省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尽最大努力、采取更科学更周密措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系统周密、抓准关键,全力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一体战。要强力抓好重点人员核准摸排等措施到位,强化社区(村)防控第一道防线,做到重点人员要清、防控措施要清、包保责任要清。要强力抓好疫情阻断措施到位,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禁止公众聚集性活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强力抓好隔离救治,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能力强的定点医院进行救治,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强化医务人员防护。要强力抓好返城返校和企业复工等防控工作。要强力抓好宣传引导,强化正面宣传、信息发布和健康宣教,做好舆情分析研判。要强力抓好后勤保障,坚持服从大局、先保武汉,坚持区别情况、先保重点,统筹做好防控物资保障的精准协调工作,切实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疫情防控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统一领导、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在战“疫”前方指挥,一把手抓一把手,一把手调度一把手;率先深入疫情一线把握疫情,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率先督导检查解决问题,及时发现堵塞工作漏洞和潜在风险,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通讯员 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