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2-22 12:58: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全省第一批重症监护一线医务人员开始轮休前夕,2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李锦斌深入合肥市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务必保护关心爱护好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确保医务人员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疫情斗争。

  省半汤温泉疗养院内,草木蔓发、环境宜人。李锦斌走进修缮一新的房间,详细检查生活设施和疗养条件。他说,保护关心爱护好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应尽职责。要把建设医务人员集中康养基地,作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举措,作为落实对医务人员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励的实际行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做好硬件设施、做优软件服务,让这里成为广大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来到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听说改造工程从动工到竣工只用了10天时间,他对建设的高效率表示肯定。李锦斌指出,建设好更要运行好,要坚持通盘考虑、统一安排,区别情况、先保重点,优先保障省援助武汉医疗队和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的医务人员使用,分期分批确保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都能得到优质康养和充分休息。

  调研督导中,李锦斌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夜以继日奋战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的初心、医者的仁心、敢打必胜的信心,不愧为最美逆行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医务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加大医用防护用品等相关物资保障,最大程度减少医务人员感染,做到保护到位。要严格执行临时性工作补助、一次性慰问补助、工伤保险等政策,扎实做好医务人员免费体检和康养休养等工作,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做到关心到位。要及时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有效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做到爱护到位。

  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李锦斌一直高度关注。来到蜀山监狱,李锦斌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监控,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监狱等特殊场所人员密集,一旦发生感染,传播风险很大。要坚持严字当头、控字为要,严查狱警生活轨迹,严控各种人员聚集活动,严管监区各场所、各部位,严防发生输入性疫情,确保万无一失。

  省领导陶明伦、姚玉舟、宋国权、王翠凤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