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国英张昌尔信长星收听收看

中安在线   2020-02-24 05:5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宗禾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3日下午,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在安徽分会场收听收看。

  收听收看结束后,李锦斌就我省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统筹“两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李锦斌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服务服从大局,全力支持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力支持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提两率、降两率”,加强医疗救治工作,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物资供应,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强化科技研发攻关。要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

  李锦斌指出,要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坚持低中高三类分区分级防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经济社会畅通循环。要着力强化稳就业举措,因地因企分类帮扶,保证就业形势稳定。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把做好贫困地区农民工返岗就业摆在优先位置,做好因疫情致贫、返贫农户帮扶。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抓好主副食品和煤电油气保障。要做好外贸外资工作,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通畅运转。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勇于担当、落实责任,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职责,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坚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关心关爱广大基层干部,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通讯员 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