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中安在线   2020-03-04 05:15: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宗禾 吴林红   编辑:

  3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李国英,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信长星,省领导陶明伦、姚玉舟、虞爱华、丁向群、刘孝华、沈素琍、李建中、董开军、薛江武、南晓敏出席会议,副省长王翠凤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安徽省委2020年党内法规制定计划》《安徽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安徽省人民政府2020年规章制定计划》。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指向明确,为我们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锦斌强调,要依法精准抓防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在完善立法上发力,全面评估我省传染病防治、应急管理、野生动物保护、动物防疫等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聚焦薄弱环节,完善法规制度。要在严格执法司法上发力,加大对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犯罪行为的执法司法力度,保障社会安定有序。要在推动全民守法上发力,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确保依法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李锦斌强调,要坚定不移厉法治,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构建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围绕省委中心任务选择立法项目,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积极构建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大力推进宪法法律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法治乡村建设。要积极构建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织密监督网络,强化监督意识,严惩腐败行为。要积极构建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加强党对依法治省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职能作用,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