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3-20 05:32:03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编辑:

  3月19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合肥市深入部分中央住皖单位,调研企业科技研发与复工复产情况,为省政协资政会做准备。他指出,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聚焦下好创新先手棋,重点围绕强化平台建设、加速成果转化、健全创新机制,进一步发挥政协职能,为我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构建“十四五”科技创新比较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张昌尔首先来到中电科38所,参观部分雷达实物装备和综合展厅,对该所多项成果国际领先十分赞赏。张昌尔实地查看太赫兹测温安检系统,得知该系统在疫情防控中,为保障地铁等公共交通安全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后,张昌尔勉励他们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张昌尔希望38所瞄准行业制高点,抢抓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发挥安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科技策源优势,在做好“国之重器”的同时,围绕民用雷达、气象防灾、5G通信等领域,打造军民融合新兴产业,在助推安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国家队”。

  在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卷烟厂,张昌尔深入车间生产线,详细询问复工复产情况。他对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1到2月生产实现增长17.25%表示赞赏。希望他们加快中高端产品研发步伐,加大对石斛衍生特色产品的研究,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稳定就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张昌尔来到国家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中心和压缩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对企业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重大装备国产化等创新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在企业研发的“除菌毒空气处理机组”前,张昌尔仔细询问产品性能,对企业发挥科技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牢记“在关键时刻解决国家层面上的关键技术难题”使命,继续根植江淮热土,为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助力。

  省政协副主席刘莉参加调研。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