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4-03 05:11: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编辑:

  4月1日至2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深入太和、界首、临泉,调研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汇聚最大合力。

  张昌尔首先来到太和县文化中心,得知县政协组织委员以书画为载体,生动展现抗疫一线人员风采,为战胜疫情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他表示赞许。在安徽华源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昌尔对他们积极复工复产,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他们依托物流平台,抢抓创建中印国际医药合作试验区机遇,促进当地医药生产聚集,创造更多“安徽好药”。在硒瑞恩诺奖工作站、鼎晶科技、高安生物等研发平台和企业,张昌尔询问抗疫产品研发情况,勉励他们在疫情防控中“转危为机”,推进医学科研与生物医药创新的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推动当地健康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界首高新区规划展示厅,张昌尔对当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给予肯定。随后,他深入华铂科技等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得知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增长20%,张昌尔十分高兴。在吉祥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张昌尔饶有兴趣地查看了该企业依托院士工作站研发的新材料产品,勉励他们突出主营产品,精研新型面料技术,壮大产业规模。

  在临泉县兄弟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长官镇柳树沟村等地,张昌尔走进大棚、车间、村居,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情况。他希望临泉县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中之重,以“五个一批”为抓手,精准政策实施,强化龙头带动,主攻粮食、蔬菜、畜牧等优势资源深加工,努力把农产品加工业打造成为农业大县的支柱产业,促进三产融合,带动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在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张昌尔强调,高度重视人力资源这一核心要素,擦亮人力资源“金字招牌”,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创业,将人口大县的人口红利更好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

  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陪同调研。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