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4-10 05:16:0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

  根据省委统一要求,4月9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深入舒城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实施“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聚焦抓产业促脱贫、靠发展固成果,努力结实账、结硬账,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昌尔走进三湾村困难群众朱德元家,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和政策帮扶情况。朱德元答道,他的老伴因病常年卧床,政府办了低保,又能够报销大部分医疗费。张昌尔非常欣慰,鼓励他树立信心。张昌尔来到转水湾村脱贫户束克英家,得知她通过香椿种植实现增收,张昌尔表示赞赏,祝福她日子越过越好。走访期间,张昌尔叮嘱当地干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产业兴旺是脱贫攻坚第一要务,农产品加工业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支撑和“牛鼻子”工程。张昌尔深入转水湾村产业扶贫基地,仔细询问扶贫干部产业扶贫情况。他指出,要推动土地流转,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规模农业,让更多贫困户从发展中受益。

  调研中,张昌尔召开座谈会。他对舒城县统筹抓战贫战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强化项目支撑,培厚发展动能,抢抓中央及省加大新基建的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重大项目。要强化产业带动,巩固脱贫成果,把农产品加工业作为农业大县支柱产业来规划,努力将其打造为规模最大、利税最多、就业最多、农民获利最丰、贡献最大的产业。要充分挖掘特色农产品资源,从确定目标、制定规划、政策扶持、考核激励等环节,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精准“滴灌”,努力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带动三产融合的产业发展模式。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引导在外成功人士回乡进入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其“双带”作用。

  在舒城期间,张昌尔还考察了胜利精密3D玻璃项目、恒大文旅城项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