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4-11 05:5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旭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0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李国英在我省分会场作会议交流发言,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我省分会场会议,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李国英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安徽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防控和系统治理,常态化开展以“严执法、排隐患、强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建立健全安全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不断健全闭环运行防范机制,努力做到全过程安全监管、全覆盖安全排查、全方位防范风险、全链条落实责任。全面构建数字监管系统平台,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监测预警系统、指挥调度系统、抢险救援系统建设。强化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有效保障复工复产、满工满产安全运行。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李国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李国英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和消防、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及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要进一步落实复工复产复学安全防控措施,分区分类实施差异化安全监管,扎实抓好防控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安全防控,从严从细做好学校复学安全防护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监管执法水平,构建智能化远程监测预警网络,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责任追究,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