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信长星出席

中安在线   2020-04-14 20:1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3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在合肥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事项,部署今年任务。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信长星,省领导张西明、李建中出席。

  李锦斌指出,过去一年,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学理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得到新巩固,凝心聚力促发展、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敢于斗争攻难点、突出问题整改取得新进展,与时俱进抓创新、统战工作结出新成果,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锦斌强调,做好今年我省统战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统筹“两手”、打赢“两战”这一目标,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提升“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这个载体,着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讲政治”,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实功,在加强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引领上出实招,在凝聚发展合力上求实效。要坚持“保大局”,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以及“十四五”规划谋划制定、5G发展与应用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大力实施“千企帮千村”“同心示范工程”等助力脱贫攻坚品牌项目,积极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坚持“建制度”,着力促进政党关系和谐、民族关系和谐、宗教关系和谐、阶层关系和谐、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坚持“提能力”,一手抓党外干部选拔培养和教育管理,一手抓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把我省统战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要坚持“强领导”,各级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为党委出好主意、当好参谋、搞好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