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国英主持

中安在线   2020-04-17 05:23: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言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6日上午,省委强化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强化金融服务支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出席。

  会上,安徽三宝棉纺、安利股份、江淮汽车,国开行安徽分行、农业银行安徽分行、徽商银行、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省征信公司,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省银保监局、省证监局以及滁州市、长丰县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发言。李锦斌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与大家互动交流,对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中发挥积极作用给予肯定和感谢,鼓励企业和金融机构坚定信心、稳健发展。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危、危中见机,要科学研判形势,着力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我省金融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稳步前行,金融业支柱性地位持续巩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金融改革动能持续释放,金融风险得到持续有效防控,有力支撑了安徽经济站上3.7万亿新台阶,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受国内外经济持续下行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叠加影响,我省金融领域短板问题进一步凸显,要抢抓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新一轮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科技金融加速融合带来重大机遇,顺应金融发展趋势,踩准宏观政策“鼓点”,全省上下齐努力,坚决把新一轮金融改革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

  李锦斌强调,要强化金融服务,着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金融和企业息息相关、俱荣俱辱,稳企业就是稳金融,帮企业就是帮银行。要聚焦稳住基本面,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线经济、重大创新平台等新技术新产业新基建重点领域,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薄弱环节,全面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聚焦提升创新力,着力在培育地方金融主体、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扩大金融开放上下功夫,纵深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聚焦筑牢防火墙,压紧压实风险责任,分类稳妥处置风险,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李锦斌强调,要优化金融生态,着力营造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要把牢方向,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推动金融大政方针落地落实。要搭建平台,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协同组织“百行进万企”“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制度,健全政银企沟通长效机制。要倡导诚信,推动信用数据整合归集共享,建立和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要强化激励,健全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存贷款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加大金融人才培养,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金融系统担当作为,合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生产生活全面恢复。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做好稳金融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地,精准落实国家各项金融支持政策,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千方百计扩大有效信贷投放,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加快完善金融和资本创新体系,为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工作协调对接,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金融服务。

  各市委或政府、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金融机构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通讯员 郑言)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