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4-25 08:43: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作者:   编辑:安徽新媒体

图为会议现场

“要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从严从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杜长棣、张春雷、姚卫东等系列案件教训,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4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赴省投资集团开展调研时强调。

2018年12月以来,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省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长棣,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春雷,原副总经理姚卫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在调研中,刘惠指出,省投资集团的3名在任、前任高管被连续查处,既反映出3人无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公权私用、顶风违纪违法,也充分暴露出省投资集团党委长期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重大缺漏,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监督制约缺失、制度机制形同虚设等问题突出。

省纪委监委对做好省投资集团系列腐败案件“后半篇文章”非常重视,在对案件进行深刻剖析的基础上,印发了通报,作为省投资集团党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活教材”。

刘惠要求,省投资集团要结合今年省委部署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近年来本单位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入对照检视在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尤其是“关键少数”干部和“一把手”,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为集团干部职工做好表率,确保政治生态得到真正的净化优化。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刘惠指出,省投资集团要深刻汲取教训,对加强党的领导有坚定、清晰、深刻的认识,将其真正贯穿于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集团党委一方面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督促纠正,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强化监事会、职工代表大会和财务、审计、法律事务等部门监督合力,实现权力制衡。集团班子成员要坚持原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相互监督到位。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集团纪委要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聚焦突出问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省国资委党委要切实加大对省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力度,推动所监管的企业党组织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狠抓制度完善和刚性执行,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严肃查处,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刚性。

在了解到省投资集团去年以来,以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年度投资任务时,刘惠强调,对杜长棣、张春雷、姚卫东等案件的查处,充分说明反腐败推动了企业净化政治生态,理顺了内部管控机制,通过问题整改,更好地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省投资集团正处于全面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在稳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李雪原 图/曹振国)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