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会见 李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0-05-10 05:31:52   来源:    作者: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国家统计局于5月9日向安徽省反馈了统计督察意见。国家统计局第5统计督察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会见督察组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督察工作重大决策部署,2019年10月21日至11月3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国家统计局第5统计督察组对安徽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开展了统计督察。

  督察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稳妥推进三大核算改革,有效组织实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省辖市GDP统一核算试算,有序推进全省资产负债表编报工作;着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在全国率先实现营商环境调查评价市级全覆盖,率先建立了省级创新发展指数和绿色发展指数。

  督察发现,安徽省统计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不够到位;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未压紧压实;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在一些地方、部门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督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已移交安徽省委、省政府依纪依法处理。

  督察组向安徽省委、省政府提出4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环境;四是认真做好统计督察中发现的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确保整改彻底、措施精准、成效明显。有关整改情况应在3个月内向国家统计局反馈,并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李锦斌在会见时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对督察反馈的情况和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抓好督察整改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安徽不折不扣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盯督察反馈问题,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改进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要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及脱贫攻坚普查、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服务“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督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李国英表示,抓好统计督察整改,是必须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督察整改,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严肃性、权威性,着力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保障安徽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反馈问题整改,健全整改工作推进机制,坚持对账销号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公开透明抓整改,全面推动督查问题整改落实。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狠抓依法治统,大力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持续净化优化统计生态,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宏观决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真实、有效、精准的统计数据支撑。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