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5-22 15:1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彭旖旎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参加中共二组审议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牢牢把握政协制度新定位,做好凝聚共识、完善制度、政协党建三篇大文章,关键之年展现人民政协新担当。

  张昌尔说,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展现了政协事业的新发展新形象,彰显了政协制度的新作为新优势。去年以来全国政协工作取得了创新发展,两个“首次”全面提升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两个“七十年”全面展示了政协事业新成就,应对疫情全面彰显了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听了报告后,倍感振奋,完全赞成。

  张昌尔指出,做好凝聚共识的大文章,是当前人民政协最紧迫的任务,要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做好完善制度的大文章,是当前人民政协最重要的课题,要深刻认识制度建设对于人民政协的长远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赋予的新定位、新空间、新要求,加大力度健全政协制度体系,提高制度运行效能,构建政协制度优势,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做好政协党建的大文章,是人民政协事业最根本的保证,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政协特色和实际,落实落细各层次全链条的党建责任,切实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张昌尔表示,安徽省政协将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协助省委对全省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情况开展督查,进一步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落地。在推深做实“一入四建”基础上再加力度,以加强党建引领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记者 彭旖旎)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