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增强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创新的策源功能"/>

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张昌尔主持

中安在线   2020-06-10 05:0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言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暨“下好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资政会开幕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谆谆教导,紧紧依托“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推进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融通发展,全面增强安徽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引领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省政协副主席刘莉、肖超英、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这次资政会以“下好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为主题,指向精准、非常重要,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议案》、专题片和系列调研成果。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这次资政会成果,把大家的智慧体现到推动安徽创新发展和“十四五”发展中去。

  李锦斌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创新就是国之重器、国之大者。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战略”,科技创新是扬皖所长的硬核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目标”,科技创新是稳定经济增长的战略引擎。我们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创新自信,保持创新定力,把握创新定位,坚定下好先手棋,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

  李锦斌强调,要提升“大平台”,建立健全国家实验室服务保障、大科学装置集群发展、创新研究院交叉协同等机制,着力增强原始创新的策源功能。要主攻“卡脖子”,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谋划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和重大工程,支持领军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创新联盟,着力增强技术创新的策源功能。要打造“转化链”,以安徽创新馆等为平台促进集中转化,以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依托促进畅通转化,以云端交易会为载体促进便捷转化,着力增强制度创新的策源功能。要发力“新基建”,大力实施“五个一批”战略,高位推进国家级战新产业集群工程、省级战新产业基地建设,推动建设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长三角数据中心、长三角“感存算一体化”超级中试中心,开展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三大行动”,着力增强产业创新的策源功能。

  李锦斌强调,下好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安徽的时代使命。要强化政府统筹作用,统一协调科技创新重大政策、重大计划、重大项目,统一调动人、财、物等创新资源。要强化创新主体作用,赋予企业科技创新更多决策权,加大对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放权力度。要强化区域协同作用,重点抓好“一岭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各类省际产业合作园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G60科创走廊“三区一体一廊”建设。要强化政协独特作用,增强履职之能,彰显作风之实,提高团结之效,为统筹“两手”、打赢“两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昌尔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按照李锦斌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我省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聚焦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深化长三角区域合作等重难点问题,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广泛凝聚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宛晓春、潘建伟、段丽琼、郑磊、杜江峰、宋云涛、陈林、王厚亮等8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辖市、部分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郑言)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