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6-18 09:27:00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    作者:   编辑:

  6月17日,省纪委常委班子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主题教育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的问题,对照问题找差距、剖析思想查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省纪委常委会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研讨,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深入督导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刘惠与省纪委常委,省纪委常委之间,省纪委常委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刘惠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关于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刘惠代表省纪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根据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了3个方面具体问题,提出4项12条具体整改举措;围绕“四联四增”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4项11条整改措施。

  随后,刘惠带头开展自我检视,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自我剖析、敢于揭短亮丑,把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时,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思想、作风上提意见,自我“画像”精准,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严格,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认真态度、贯穿了整风精神。

  刘惠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自身存在问题的一次系统梳理大排查,也是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要针对对照检查出的差距和不足,制定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惠强调,省纪委常委班子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头雁”,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及中央纪委、省委部署,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李雪原)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