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6-25 05:08: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旭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4日上午,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国英主持召开2020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国家防总、国家防办有关会议、通知精神及省委要求,分析当前防汛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阵以待,防字当前,全力以赴抓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第一副总指挥邓向阳,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张曙光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抓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对于推进“六稳”“六保”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汛期气候年景偏差,持续性强降雨极易引发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立即部署力量到位,压实责任到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国英强调,要根据当前防汛形势及特点,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细化气象预报预警单元,动态监测雨情水情,千方百计拉长预报期、提高准确率,第一时间向社会和公众发布权威预警信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细化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压实预警、转移、安置等防灾避险各环节举措。要科学合理调度水利工程,抓好江河防洪,确保水库安全,合理控制水位,充分发挥工程防洪效益。要加强重点部位防范,严密防范山洪及地质灾害,加强城镇防洪排涝,抓好农田防涝排涝。要强化应急力量保障,充分发挥人民军队、专业抢险救援队伍、广大群众作用,优化防汛抢险物资布局布点。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严格遵守防汛工作纪律,切实以“铁规”筑牢防汛的思想和行动防线。 (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