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7-03 05:04:4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编辑: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7月1日至2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深入广德市、郎溪县,就“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开展专题调研。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扬皖所长,找准“一岭六县”区域合作的特色产业链,搭建互联互通、协作共赢的大平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走深做实。

  张昌尔先后来到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试验中心、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德基地、慈兴科技产业园、竹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城托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科创和产业一体化情况。在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张昌尔对他们发挥平台优势、服务长三角发展表示赞赏,勉励他们在优化区域投资环境、促进我省内陆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白茅岭农场是上海市在皖南地区面积最大的“飞地”。张昌尔与农场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他们努力打造发挥上海龙头优势、联通一市三省的特色发展极。

  张昌尔对广德、郎溪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建设、深化产业配套协同、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合作给予肯定。他说,今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提出在“一岭六县”省际毗邻区域共建长三角产业合作区,这是打通绿水青山通向金山银山的价值实现路径,必将有力推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他希望两地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两大机遇,坚持思想一体共融,在等高对接长三角中补齐思想观念短板,可通过有针对性地选派干部到沪苏浙挂职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密切工作对接,推动制度创新。坚持产业一体协同,可优先聚焦特色农产品加工、物流、仓储等全链条,坚持龙头企业带动,线上线下结合,以标准化、品牌化为引领,构筑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产供销一体化大平台。

  调研前,张昌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12个省直部门的情况介绍。他强调,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以“对国之大者和全省大局心中有数”的政治站位,研判我省深化一体化中面临的“危”和“机”,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省加快实现“两地一区”战略目标。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