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7-03 05:04: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日,省长李国英赴合肥和芜湖市调研督导巢湖流域防汛救灾、长江禁渔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当前防汛救灾和长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和长江禁捕攻坚战。

  巢湖防汛是全省防汛的重点,事关合肥城市防洪安全。从巢湖上游入湖河流到下游泄水河流,从庐江县到无为市,李国英先后来到巢湖支流白石天河源头、白石天河入湖口、兆河入湖口、黄陂湖及入西河缺口、无为市凤凰颈闸,现场了解河流流域分布、水位、水质等情况,仔细询问闸站等工程防洪、排涝功能发挥情况。他指出,要树立系统思维,从全流域着眼,谋划推进巢湖及流域的防汛和综合治理。

  调研督导中,李国英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巢湖及流域中小河流堤防是防汛重点,要统筹考虑上游入湖进水与下游泄水等因素,做到系统、科学调度。流域各方要密切配合,加强中小河流巡查,统筹发挥好防汛工程作用,全力做好堤防防守。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保障,发现险情及时果断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把水灾害防治与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结合起来,坚持治湖先治河、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源,切实抓好巢湖综合治理。

  实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的重要举措。在位于庐江县的兆河入湖口和无为市高沟镇定兴村,李国英详细了解巢湖和长江芜湖段禁捕及渔民安置工作情况,要求聚焦“六无四清”目标,精准建档立卡,摸清渔船渔民底数,确保后期安置保障工作有据可依。

  李国英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抓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责任落实,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安置、生计保障,兜牢民生底线。要加强综合管理、源头管控、市场监管,积极发挥退捕渔民作用推进护渔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我省长江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