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7-14 09:50:26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编辑:

  7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在安徽日报报业集团调研。陶明伦指出,安徽日报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持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正创新挺进主战场,当好舆论引导主力军,守好宣传思想主阵地,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陶明伦先后来到报业集团展厅、安徽日报农村版报社和新媒体中心,详细了解安徽日报的发展历程、运行情况,称赞农村版报社“扎根农村、心系三农”,充分肯定安徽日报在推动融合发展、做强主流舆论上的积极探索与取得的显著进步。

  随后,陶明伦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发展大局、推动融合发展、加强人才培养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陶明伦强调,党报姓党,要严格落实政治家办报要求,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陶明伦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省委工作重心和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谋划推出系列主题宣传,全面宣传安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打赢防汛救灾和禁捕退捕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强化“六稳”推进“六保”的创新探索,奋力冲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全面展示安徽忠诚看齐的政治自觉、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敢于领跑的责任担当,激发践行新思想、激励新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把群众满意认可作为新闻选材的重要标准,让群众担当主角,引导老百姓讲述自己的故事、身边的变化,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让爱国、奋斗、奉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坚持守正创新,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推动主力军上主战场,在打造精品党报、提升阅读体验上下更大功夫。顺应时代要求,突出全媒报道、融合传播,发挥党报在导向、思想、内容上的权威性和独特优势,将资源调配整合到最有价值的地方,着力打造精品栏目和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党报新型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让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强法治化规范化管理,突出问题导向,堵塞制度漏洞,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建强守稳阵地,确保可管可控。要严肃宣传纪律,把初审、复审、终审三道程序环节落细落实,把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关口,确保不出现任何政治性和导向上的差错,决不给错误思想和观点提供传播渠道。坚守党报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深做实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着力提升新闻工作者队伍政治素质。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使优秀人才留得住、引得进、用得好。要精准把握“时度效”,积极践行“走转改”,扎深根、接地气,推动宣传报道工作走深走实,把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