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审议《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研究《安徽省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方案》和《安徽省尾矿库闭库销号管理办法﹙试行﹚》

中安在线   2020-07-18 06:00:5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

  7月17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审议《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研究《安徽省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方案》和《安徽省尾矿库闭库销号管理办法(试行)》等。

  会议强调,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内在要求。要聚焦环境治理主要目标任务,强化推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要压实环境治理各方责任,严格落实省负总责、部门协同、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推进环境治理全民行动,强化社会监督,发挥各类社会团体作用,提高公民环保素养,引导人民群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环境治理的良好格局,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方案和尾矿库闭库销号管理办法,是有效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尾矿库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闭库销号管理各项措施,着力提升尾矿库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全面开展尾矿库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尤其在当前主汛期要严密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一库一策、一库一方案”的要求,编制完善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和事故专项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地方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建设尾矿库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切实做到安全风险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完善长效机制,实行过程管控、全程盯防,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