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7-25 05:53:2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

  7月24日晚,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国英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分析研判雨情汛情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抢险救灾重点工作。他强调,新的雨情汛情又要到来,未来一段时期,长江、淮河干流安徽段全线将持续超警戒水位,巢湖将持续超保证水位,全省防汛抢险救灾进入长江、淮河、巢湖多线作战最紧迫的关头。各流域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克服松劲懈怠,做到全面应对、积极应对、科学应对、精准应对,坚决夺取多线作战的全面胜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第一副总指挥邓向阳,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张曙光参加会议。

  李国英强调,针对长江、淮河、巢湖三个流域及大别山区的不同战况,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在长江流域,长江干堤及各重要支流湖泊堤防长期高水位浸泡,部分支流湖泊面临水位复涨,导致出险风险加大,要加密巡堤查险频次,强化防风浪冲刷等堤防加固措施,提高各类险情应急处置速度及效果。在淮河流域,要高度重视临淮岗以下河段水位缓涨、重要支流水位被顶托带来的堤防险情,注意防范淮河干堤退建的新堤防风险,进一步加强已启用蓄洪区内保庄圩的安全保障。在巢湖流域,一方面要以确保巢湖大堤及重要支流堤防安全为核心目标,持续强化干堤和重要支流堤防查险除险力度,另一方面要以尽快降低巢湖水位为近期阶段性目标,在重点圩区应保尽保的基础上,果断采取圩区分洪措施,力争在较快的时间内将巢湖水位降低到保证水位以下。在大别山区,要针对新一轮降雨带来的地质灾害更大风险,提高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尤其要把所有高边坡附近的居民点纳入防范范围,只要预见到哪怕是万一的风险,都要超前做好群众的撤退转移工作。在各流域作战中,力量保障必须及时跟上,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加快补充有关料物,重点堤防工段提前备足物资,及时满足现场排险除险需要。

  李国英强调,要细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及时下拨分配各类救灾款物,畅通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强化高温酷暑应对、卫生防疫、就医等举措,及时疏导群众心理情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