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7-27 14:32: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旭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6日上午,颍上县姜唐湖行蓄洪区戴家湖涵闸因闸门破损导致洪水外溢,对行蓄洪区外的防洪安全构成威胁。接到险情报告,省长李国英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调度应急抢险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组织协调,迅速调集力量,全力以赴做好人员安全撤离、现场抢险处置、堤防除险加固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参加现场指挥调度。

  戴家湖流域位于颍上县淮河干流庙垂段附近,地处姜唐湖行蓄洪区与颍上县城之间。姜唐湖行蓄洪区7月19日启动分洪以来,蓄洪量超过7.7亿立方米,行蓄洪区堤防安全不容有失。

  李国英赶到现场后,直接来到涵闸闸室,察看出险现场,了解险情情况,与现场负责人和专家共同研判险情风险,当即作出抢险部署,要求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组成抢险专家组,迅速拿出抢险技术方案,调集更多应急救援力量,上足抢险物料,确保现场抢险高效有序展开。他强调,要立即组织人员转移,加强核查摸排,进行多轮拉网式清查,建立撤退人员详细台账,确保所有受洪水威胁人员及时安全转移,决不能落下一人。要把险情考虑得更重一些,制定更加科学周密的应急抢险方案,构筑多道防线,全力确保行蓄洪区堤防安全。

  在现场调度指挥期间,李国英密切关注每一步进展。晚19时左右,他再次与现场相关负责同志会商,了解人员转移安置、城市堤防加固等工作新进展,并对堤内堤外联动、多重方案并行作出深入部署,要求针对险情的复杂性,统筹实施封堵出水口、开挖养水盆、构筑月牙堤等方案,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他还强调,要把所有启用分洪的淮河行蓄洪区临水堤防与淮河干流同等标准设防,对各类险情提高一个等级应对,一旦出险必须把人员安全转移放在第一位,努力把各类损失降到最低,坚决守住堤防不溃破、人员无伤亡的底线。(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