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7-27 23:2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旭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7日下午,在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省长李国英在我省分会场作交流发言,并在国家会议之后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安徽作为全国农业大省和粮食主产区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保粮食安全工作,特别要努力克服洪涝灾害影响,积极采取抗灾夺丰收的有力举措,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副省长张曙光参加会议。

  李国英强调,保粮食安全是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方面,抓好今年粮食稳产保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把粮食抗灾夺丰收摆在当前工作十分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灾后生产恢复。要动态摸排粮食作物受灾情况,对绝收歉收田块分类施策,逐个田块落实改种补种、苗情复壮等措施,尤其要抢抓关键农时,及时开展农田排涝、清沟沥水,为生产恢复创造条件。要加强病虫害防治,强化联防联控、统防统治,突出抓好水稻抽穗扬花期病虫害防控,遏止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的发生发展,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目标。

  李国英强调,要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提高粮食发展现代化水平。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要推进粮食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专用品牌粮食生产,坚持市场导向,发展订单农业、精准农业、有机农业,让农民在优质优价的粮食发展中增加收入,提高种粮积极性。要大力发展粮食产业化,不断完善“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粮食深加工产业链,持续提高粮食产业附加值。要进一步完善粮食收储体系,全面落实政策性收储,有效引导市场化收储,从根本上解决“卖粮难”,同时围绕粮食储备质量安全,健全烘干服务体系,提升“智慧皖粮”信息化水平。要发挥好粮食生产责任制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地各部门大力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驰而不息抓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